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务院确定第二批32个资源枯竭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1:32   CCTV《第一时间》

  国务院日前确定了第二批32个资源枯竭城市。所谓资源枯竭型城市,一般指的是原本拥有丰富矿产等资源,但随着不断开发,资源面临枯竭的城市。而如果加上去年3月份国家确定的第一批12个城市,目前我国共有44个资源枯竭城市。

  此次确定的32个城市中有9个地级市。其中包括山东省枣庄市、湖北省黄石市、安徽省淮北市、安徽省铜陵市、黑龙江省七台河市、重庆市万盛区、辽宁省抚顺市、陕西省铜川市、江西省景德镇市。17个县级市和6个市辖区。名单中的1 7个县级市包括贵州省铜仁地区万山特区、甘肃省玉门市、湖南省耒阳市、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市等。此外,第二批资源枯竭城市中还有包括辽宁省葫芦岛市杨家杖子开发区、河北省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等在内的6个市辖区。此前,我国已经在2008年3月确定了第一批资源枯竭城市,其中共有12个城市,包括阜新、白山、石嘴山、焦作、大兴安岭等。据了解,为了有助于这些城市更好更快地进行经济转型,中央财政将给予这两批城市财力性转移支付资金支持,为全国资源型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探出一条新路。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