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柳传志称金融危机时更期待严格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3:57   CCTV《中国法治报道》
柳传志称金融危机时更期待严格执法
小撒专访柳传志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在北京代表团驻地就接受央视《中国法治报道》“小撒探会”专访。柳传志表示,期待当前金融危机下执法人员能够依法办事,给中小企业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以下是采访实录。

  撒贝宁:柳总,今年应对这个金融危机,政府出台了很多的举措,那么您觉得在这当中,法治的力量能占多大,作为企业来讲你们最希望法律为你们做什么?

  柳传志:因为中国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确实有点头疼的事情,就是有时候做起来无章可循。具体执法人员在解释之中有很大的解释的权利。所以就特别希望,执法人员严格按照这个法律的要求去做。不然的话,是会给中小企业带来非常多的麻烦,而且他们会觉得叫天天不应。

  撒贝宁:就司法系统运用审判手段帮助企业抵御金融危机您怎么看?

  柳传志:我给你举另外一个例子,北京市民企协(“北京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的简称)有一个非常好的做法,就是在企业发生纠纷以后,他们选了有一些年龄比较大,而且在企业中德高望重的人做调解员,大大减轻了法院和检察院的压力。今天我跟北京市高院的池强院长也谈到,这些东西倒真的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完全相当于仲裁,企业都很服气,事情做得挺好,就是运用了民间的力量。

  本期“小撒探会”节目于2009年3月6日晚19点30分在央视社会与法频道《中国法治报道》首播,3月7日早晨7点35分、中午12点30分重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