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检察官进京抓女记者续:女记者已被逮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4:23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今天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检察官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访谈中有网友提问,山西检察官到北京抓记者,是否属于越权执法?

  对此孙谦回答说,去年下半年,社会各界和网友对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检察院查办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敏的案件,非常关注。2008年10月,山西省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在侦查一起贪污犯罪案件的过程中,发现中央电视台记者李敏收受该案犯罪嫌疑人吴晓辉弟弟,吴晓华的贿赂之后,李敏利用其记者的职务,为请托人谋取利益干扰侦查活动,涉嫌构成犯罪。最高人民检察院,根据案件管辖的有关规定,逐级指定,太原市杏花岭区人民检察院管辖。2008年12月2日,李敏被立案侦查。12月5日被刑事拘留。12月18日被逮捕,目前这个案件仍在侦查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西 女记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