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6日网友建言:经济危机下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8:30  

  2009-03-04 13:22:08 新浪网友(广东 )

  金融危机并不可怕,只要多点关心我们老有姓的衣食住行的日常生活,特别是医疗,教育的高收费能够得到改善,只为三餐又惧之有。

  2009-03-03 12:15:23 新浪网友(安徽 )

  08年中国经济保持平稳增长,可是股市却暴跌七成,让多少百姓流泪,09年望政府出台有力政策,防止股市大起大落,让资本市场更好地为中国建设服务。

  2009-03-03 12:00:11 新浪网友(陕西 )

  缩小贫富差距;加大对最底层扶持,对富裕的群体强制他们多缴税。尤其资源消耗的,行业垄断的,同时对一些年轻有为青年创业多加支持。

  2009-03-03 11:04:12 新浪网友(甘肃兰州 )

  克服困难最终都要靠自己,拉动内需,提高国内消费热情才是正道。家电下乡,刺激农村消费等措施都很好,希望能做到实处

  2009-03-03 11:07:28 新浪网友(海南海口 )

  1、作好四万亿元投资的监督,我相信在四万亿元规模投资的过程中将有10%被贪污或流入灰色地带,15%被浪费或重复投资。2、促使尽快废除城乡户籍管理制度。3、解决地区教育投资的不平衡,特别是增加农村及边远地区的教育。4、切实作好医疗制度改革,引入行业竞争实行医药分离,目前的医改是失败的,不但没有减轻百姓负担,反而增加了开支。比如在好多地方本来几十元看好的感冒病,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变成花3-4百元,报销40-80%,净支出近百元。5、进行更深入的安置房建设引导,切实作好安置房用地储备,这样将更好的平衡过高的房价。

  2009-03-03 09:58:40 新浪网友(广西 )

  政府要正视金融危机的巨大影响,不要报喜不报忧,要看到有多少企业倒闭了,我们要采取什么措施来应对这场危机,不要以为投了4万亿就高枕无忧了,要利用这次危机的机会,用5-8年的时间在中国建立起一套长期的无偿的职业技能的培训体系,大力培训农民工,大学生的职业技能,提高他们的素质,从而提高我国的核心竞争力。

  2009-03-03 08:41:18 新浪网友(河北石家庄 )

  应当征收闲置房产税以解决一户多房而大多数人买不起房的现状

  2009-03-02 19:45:09 新浪网友(甘肃金昌 )

  我觉得当前金融危机情况下,国家和各级政府应关注住房问题,平抑房价,一来解决了住房问题,二来也促进了消费,振兴了经济,要让靠工资买房成为可能!

  2009-03-02 19:55:01 新浪网友(四川 )

  应对国际的金融危机,建议国家实行计划经济。企业的产品分配给哪些需要帮助的人。所有的都是国家的,按需分配,就一定能应对金融危机,也能保证社会的稳定。没有贫富分化、大家都一样。

  2009-03-02 19:20:00 新浪网友(黑龙江哈尔滨 )

  国难当头应当从自身做起,降薪减少福利待遇,同全国人民共同抵御经济危机。

  2009-03-02 18:29:37 新浪网友(江西 )

  将房价按照地方人均收入标准定价,大力压缩公务开支,尤其是公车使用经费。公务员的工资应为当地的平均水平,严厉惩处贪官污吏。

  2009-03-02 09:04:26 新浪网友(山东济宁 )

  中国没有金融危机,只是国外的金融危机影响了中国的发展,不要出去买国货,建好市场在国内等外国人来买就是。农民和工人也应快速拥有保险金和退休金,促进农村发展。整顿银行成为国家一个银行,让银行退出企业名号,真正发挥银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

  2009-03-02 08:58:42 新浪网友(广东 )

  为中小企业补贴厂租;加快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调底房地产的税收及下调房屋的价格,取消部分股票交易税等等。

  2009-02-17 20:13:44 新浪网友(辽宁锦州 )

  克服金融危机最有效的办法;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2009-03-04 13:18:41 新浪网友(河北沧州 )

  中国本来就人多地少。随着农村人口的不断城市化,使得城市住房越来越紧张,有钱买它几套放着,没钱人望房兴叹!在农村到处都是空房,有老人过世留下的,也有进城后无人居住的。发展房地产可以改变人们的居住条件,但是也造成大量耕地减少。在改革开放前每个家庭就一套房,现在也应当如此。这样可以节约大量的耕地,回收农村闲置的宅基地,城里的房价也不会太高。

  2009-03-04 12:24:56 新浪网友(美国 )

  建议开征收物业税。 

  2009-03-04 12:09:28 新浪网友(广东广州 )

  我是一名退休职工,现在想从是个体经营,中央已宣布可以用自住房--也包括公产房领取工商执照,但是真的办理起来是行不通的。工商要房管站的证明,房管站讲市局有规定不得在住宅中办理经商。因此无法办理。中央的惠民政策要落实到基层需要什麽时候

  2009-03-04 10:27:08 新浪网友(陕西 )

  救市,救房地产,结果是本地房价反涨。房价太高,一个普通工薪阶层在就像我所在的小县城,算算工资算算房价。如果买个百平米不到的房子,二十年时间才能还清贷款。更让人难以理解的是想贷款买房,土政策把上面规定的15万变成了8万,还是买不起。很多政策什么时候在小地方才能一样实施。

  2009-03-04 09:04:34 新浪网友(山东 )

  建议开发商停止城市开发,开拓乡村发展。1城市开发可以说是到了顶端尤其1级城市,房价太高有很多工人承担不起这笔买卖。有钱的好几栋,住都住不过来。2 乡村发展土地肯定要便宜了,再说如果农村人都住进楼房会让出更多的土地去充分利用但是房家要客观。再说一栋房子到了几万一平米纯属敲诈。

  2009-03-03 17:54:40 新浪网友(上海 )

  最好的拉动内需,是去除暴利,一杆子降房价到合理的价位。

  2009-03-04 08:55:41 新浪网友(北京 )

  住房问题个人是解决不了的,只有通过政府采取相应的措施才能让穷人有自己的窝。

  2009-03-03 16:09:32 新浪网友(江苏苏州 )

  共度难关,政府要立军令状减少今年的行政开支,包括办公支出、公费招待、请客送礼、培训学习、参观取经、公费旅游、大小会议、楼堂馆所翻建、各项检查评比、办公室装修、硬件建设等等,由政府主要领导签字,减少百分之十至二十,完不成摘官帽。

  2009-03-04 15:14:12 新浪网友(广东)

  有关我国九年义务教育的政策还有高考等,希望不能受到户籍的限制,我们长期在外省打工的小孩也要带来这里照顾和上学的,可却得不到免费的义务教育,还有以后高考也不能在当 地参加,这些实在是不公平了,希望出台更平等对外来工更为实惠的政策。

  2009-03-04 15:13:44 新浪网友(广东深圳)

  我是底层政协委员,我想借此机会建议:废除我国现存的有关质量“免检”政策。因为质量是不存在免检可能的,即使是最可靠的产品也不能确保其质量有所改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