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保部:农民工养老保险方案今年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9: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张小建六日在此间透露,农民工养老保险方案已完成向社会公示和征求意见阶段,“今年肯定能出台。”

  张小建是在全国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首场提案办理协商会后向记者透露这一消息的。

  他说,方案正在根据各方面意见进行完善,只要完善成熟,马上可以出台。根据目前方案,农民工养老保险除由个人和用工单位出资外,财政也要给予相应的支持和帮助。

  张小建介绍,城镇今年需要安排就业人数超过两千四百万。在经济增长和政策支持下,开辟各种渠道,能够解决一千二百万,其中九百万为新增就业,有三百万人为企业退休自然减员补员,还有一千二百万缺口。“如果失业人数再增加,那么缺口还会加大。”

  他指出,落实大学生和农民工就业关键要做好四项工作:一是各地要把这几项工作确定明确目标,作为任务和职责,一层层落实到各级工作人员;二是相关政策要“一竿子插到底”,中央政策要变成地方政策,地方政策要成为部门能够执行的政策,使政府政策能真正发挥效应;三是相关资金尽快下拨到位;四是加强工作督促和检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农民工 养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