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今年GDP增长8%可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19:1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李德水6日表示,根据中国的需要和潜在的经济增长力,只要努力去奋斗,今年GDP增长8%左右是可以实现的。

  8%已连续5年成为中国政府确定的预期增长指标,李德水在当天举行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记者会上说,8%这个目标是根据中国现阶段经济发展情况和比较合理的潜在增长率水平确定的。这个8%不是脱离实际的,也不是虚设的,它是有重要现实意义的。

  李德水还表示,中国根本没有发生什么金融危机,中国的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支付结算畅通无阻,增长很快,没什么新债务,中国只是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而已。

  李德水说,2008年中国人均GDP已经达到3266.8美元。国际经验表明,当一个国家和地区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以后,城镇化、工业化进程会加快,居民消费类型和行为也会发生重大转变,这对于中国今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非常有利。

  李德水表示,中国经济不会、更没有进入衰退。经济衰退是指连续两个季度GDP负增长。而中国经济只是受到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放缓一些速度。GDP会继续增长,今年8%左右的增长是可以实现的。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