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母语日”活动在江西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22:28  中国江西网

  

联合国教科文“国际母语日”活动在江西举办

  联合国教科文“第十届国际母语日”活动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刘小明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3月6日南昌讯(刘小明 记者 王建亮 报道)3月6日,江西师大白鹿会馆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联合国教科文“第十届国际母语日”庆祝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柳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孙刚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江西省教育厅共同主办,江西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江西师范大学承办。活动采取开幕演讲、专题交流、展览和参观考察等多种形式,为来自全国各地有关高校、教育科研机构、外事部门、国外驻华使馆和相关国际组织的60多名中外专家和学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交流平台。专家们就“母语概念的界定”、“国际领域及东亚地区的母语教育发展现状与趋势”、“多语教学研究与实践”、“客家方言的发展” 、“南昌语言生态调研报告”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据悉,此次“国际母语日”庆祝活动首次在北京以外的城市举办,以“保护母语、传承文化”为主题,旨在宣传“国际母语日”的意义,促进多元文化和谐发展。它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母语日”活动在中国进一步扩大了影响,提升了公众保护母语文化的认识,并为探讨如何促进多元文化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还有:中国教科文全委会秘书长方茂田、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李宇明、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肖亻毛根、江西省外办主任林兴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吴早凤、教育部民族教育司副司长张强、江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小南、江西师范大学校长眭依凡、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徐耀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北京代表处教育项目官员毕斯塔、孟加拉驻华大使孟什·法亚兹·艾哈麦德、俄罗斯驻广州领馆总领事瑟吉·科多夫等。

  编辑:刘建明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