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省委书记称躲猫猫事件看守所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6日23:03  云南网

  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及轰动一时的“躲猫猫”事件时说:“尽管是牢头狱霸致李荞明死亡,还是说明看守所管理存在问题,我们已经对责任人作了处理。”

  2月中旬,云南青年李荞明被关进晋宁县看守所后非正常死亡,警方称是玩“躲猫猫”游戏撞墙而死,引起舆论强烈质疑。在网民和社会舆论的追问下,云南有关方面经过认真调查公布了结果,李荞明是被看守所的牢头狱霸殴打致死。

  事件发生后,云南省委宣传部组织“网民调查团”前往看守所调查,此举是否合法、是否别有用意也引起网民争论。白恩培说:“宣传部门积极主动,组织一些网民想了解事情真相,出发点是好的。这是一个积极的尝试,也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说明我们的政府是阳光的,不怕被追问。”

  “最终调查结果证明,并不是网友猜疑的民警殴打犯人或者官官相护,而是牢头狱霸干的。”白恩培说,“尽管是这样,还是说明看守所的管理存在问题,有一些疏忽和漏洞,我们已经对责任人作了处理。”

  “调查发现,这个看守所的监控设备坏了半年多,一直没有修。”白恩培还介绍说,“经过全省清查发现,云南的看守所还有30%没有监控设备,所以我们又花了1000多万元给每个看守所装上了监控系统。既监控犯罪嫌疑人的活动,也监督看守所管理是不是依法。”

  白恩培认为,“躲猫猫”事件的处理过程公开透明,政府不会也没有必要掩盖任何事情。他说:“法律禁止虐待犯人,也不允许有牢头狱霸欺压犯人。今后再发生这类事情,仍然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记者伍晓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躲猫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