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向巴平措:达赖集团言论与实际所为完全不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3: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年永刚):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6日在接受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时表示,对达赖在国外所散布的言论要听其言、观其行,不要被其言论的表象所谜惑,西藏自治区政府通过与达赖多次打交道,亲身感受到达赖以及达赖集团的言论与背后的实质。他说:“达赖提出了大藏区,又提出了高度自治,这是一种变相的独立、间接的独立,将独立一步分成几步,既没有历史的根据,也没有现实的愿望,也没有人民群众在这方面的要求。”

  就达赖提出的“高度自治”的言论,向巴平措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宪法非常明确指出,西藏自治区在中国这个单一国家政体中,人民享受着高度的自治权,不知道达赖还要搞什么样的高度自治。他说:“从历史来讲,全世界谁也没有承认西藏是一个独立的国家,历史上自古以来,西藏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达赖和达赖集团否认西藏历史上是中国的一部分。从这些方面可以看得出来,达赖所说的‘中间道路’、所说的‘不坚持独立’,与实际所推行的,已经通过“3·14事件”证明,对西藏维护稳定方面、分裂祖国方面,不仅动作频频,而且有大动作,所以我们对达赖还是要听其言、观其行。”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