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卫生部部长陈竺:医疗费个人负担将降至1/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2:40  扬子晚报

  卫生部部长陈竺6日在全国政协无党派小组讨论会场说,未来3年用于医改的预算是8500亿元,如果所有资金落实到位,个人负担比例将降至1/3。但他对用于医改的5000多亿配套资金能否落实,表示担心。

  “看病贵主要反映在医疗费用个人负担比例过高,以往有的高达60%,现在正在逐步下降,去年个人平均负担45%。”陈竺给大家报账:去年医卫事业的财政投入已达2400多亿元。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未来3年用于医改的预算是8500亿元。“我们做过一个测算,如果所有资金落实到位,按照政府、社会、个人共同负担的原则,个人负担比例将降至1/3,看病贵有望缓解。”

  “但是,我很担心未来3年地方用于医改的5000多亿配套资金能否落实,尤其在目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的背景下。”陈竺说,地方的配套能否跟上,关系到医改的成败。

  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此前表示,如果老百姓不满意,医改“投多少钱也不算成功”。 综合人民日报等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医疗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