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川副省长:灾区未出现饥荒和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8日电 今日上午,四川省常务副省长魏宏就四川地震灾后重建恢复情况接受中外记者专题采访时指出,到目前为止,灾区没有发生饥荒,没有出现流民,没有爆发疫情,没有引起社会动荡。

  魏宏说,地震发生10个月来,我省全力做好安置群众稳定人心的工作,震后不到三个月就基本完成对450多万户住房损毁家庭的过渡安置,高度重视群众的心理关怀,加强对灾区干部群众的心理服务,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魏宏指出,去年入冬以来,对53万农户的自建过渡房全部采取防寒保暖的措施。409.6万床棉被、490.2万件(套)棉衣裤、431.9万件衣物,45.86万件电热毯和取暖器等取暖用具全部发放到灾区群众手中。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确保了灾区群众安全和温暖过冬。

  魏宏指出,春节期间加强了灾区干部群众的心理服务工作,把文化建设和心理服务紧密地结合,在灾区组织了两万场演出,1.7万场电影,开展了爱心助孤过年活动,对“三孤”人员实行一对一的陪伴活动,确保了灾区群众欢乐祥和过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四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