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月9日新浪网友向两会建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12  

 

  2009-03-09 16:34:58 新浪网友(天津) 就 委员建议取消大学行政级别 民主遴选大学校长

  坚决支持此提案!医院也要向此提案看齐!我国医院由于政府行政干预日益强化,也越来越像行政单位而非独立的医疗机构。其医疗技术近年来,我国二甲以上医院基本都成了“副科 级、副处级、副局级、副部级的医院”,其党委书记和院长也成为相当级别的干部,其中层干部也具有相应级别。这种医院的官本位意识的强化,甚至连医院领导和干部都要拿出大部 分精力去应酬上级,看着上级眼神行事,甚至跑官买官,真是严重制约了医院的改革和发展,如此下去,医改的成功与否也要大打问号了。

  2009-03-09 16:31:14 新浪网友(北京) 就 现任高官交锋消费券提案 商务部赞成财政部中立

  启动内需是改变我国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性的战略方针,意味着对我国现有经济结构进行大规模的调整。目前由国家主导的大规模投资计划恰与这个目标相悖。启动内需,调整结构必 须以市场为导向,面对如此庞大的生产力,以消费卷对启动市场无异杯水车薪。解决的办法只有一个--解铃还需系铃人--将几十年来国家超额积累的大量财富分给老百姓,使它们 从呆滞的国家财富变成老百姓手中流动的市场资源,以不断增长的民间需求带动不断增长的生产力,才能良性发展,走出困局。当然,这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严密的策划,广泛地求证 ,坚决的实施,公开透明的监督保障。这是深化改革的突破口,而且比30年前的改革更具深远。伟大的意义。因为它将突破了几千年来的国富民强的传统观念,将第一次走上民富国 强现代的。民本的强国之路。内行人有兴趣可以按这条思路做个经济发展模型看看结果。

  2009-03-09 16:25:42 新浪网友(辽宁) 就 部分委员对财政部事先定调个税起征点深感遗憾

  个税起征点提或不提均有道理,从国民收入整体水平看,目前不宜提,因为国家还的那么多的困难群体需要用钱照顾。但是,个税起征点不科学改一下总可以吧,以家庭为单位计征,

  一定程度上也是提高了起征点,有关部门不能遇难而退,怕麻烦不作为。

  2009-03-09 16:24:29 新浪网友(北京) 就 独家策划:户籍松绑呼声又起

  北京户口如果取消,相应的农村户口也应取消,宅基地应放开,本来北京人就买不起房,就不了业,生活在贫困线边缘,被农民工,外地"精英",全国大款 挤的无处安身,北京要爆炸了,北京人也需要改善生存状况,也只好到农村去落户谋生!

  2009-03-09 16:23:27 新浪网友 yanliang680 就 独家策划:新医改变在何处

  在目前的医疗机构来讲,有否对中老年人的大、小脑萎缩的研究体制是否有良好的成效,很多医院在对大、小脑萎缩的医疗情况来说:目前来讲没有真正对大、小脑萎缩的医疗效果有 很大的作用。

  因此给很多因在电视上和报纸上的广告带来很多的机会,广告上说有着很好的疗效,其实都是以稀有的效果在做大文章,因此使很多患者为此花了很多的冤枉钱,在很多的家庭来说钱 花了不是最终的问题,主要的问题是得不到效果,又怕从而在加患上什么不良的病,那才是在那些患者来说最为致命的观点。

  2009-03-09 16:15:48 新浪网友(广东) 就 上海人大原主任龚学平:大学五年制头年搞军训

  支持大学军训,现在小孩子真的需要锻炼!我认为小学上五年,初中、高中共五年,这样大学军训就有时间了。军训的费用由国家出,减轻家长负担。

  2009-03-09 16:07:17 新浪网友(青海海东) 就 陈竺:要从人格和收入上尊重医生

  我的建议是 以后去医院看病,假如要求你做CT什么的和你病情无关的检查,如果报告结果正常的话,医院是否退给二分之一的检查费。

  2009-03-09 16:05:58 新浪网友(湖北) 就 向教育部建言

  我提议应将中小学教师确定为公务员,既然已经提“不低于”,我看不如直接将中小学教师确定为公务员。

  外国就有好的先例。

  现行政策不改变,以后还会严重。没有人愿意就读师范学院。除非家庭实在拿不出钱来,优秀学生更本就不会选择师范,这是事实。如果实行教师退休制度的改革,消息传开后,还会 少。现在的中年教师会有大的异动。

  2009-03-09 16:05:57 新浪网友(甘肃兰州) 就 政协委员质疑三鹿配方奶粉曾获国家科技大奖

  确实应该为科技工作者营造一个轻松干净的环境,这样才能有助于国家科技水平的长效提高和十足进步!现在很多本来应该好好搞科研的人,不是在实验室里埋头做试验出成果,而是 天天在东奔西跑、走后门、靠关系而不是实力要课题拿经费!使尽浑身解数拿到之后,拿着国家的钱不出科技成果,到处挥霍显摆!

  科技界人知道,上述现象确不少!

  2009-03-09 16:05:26 新浪网友(北京) 就 代表建议对按现行法律视为无罪囚犯实行特赦

  我们国家的问题执法不严,犯罪分子比较多,不能得到应有的惩罚,特赦更会加大犯罪分子的犯罪范围。坚决反对特赦,如果特设那是对社会的极大犯罪。

  2009-03-09 16:03:45 新浪网友(山西) 就 上海人大原主任龚学平:大学五年制头年搞军训

  提议大学生要进行一年左右的专业技术实践或者从事具体工作的训练。军训一年就免了吧。必竟不是全民皆兵的时代了。但军训是必要的。

  2009-03-09 16:02:32 新浪网友(湖南邵阳) 就 向中央综治委建言

  男女退休的年龄应提前,正部级以下人员,含专业技术人员,男50岁、女48岁。这样便于让出岗位资源,为年轻人提供就业机会和岗位。因为50岁左的男女也有家庭和经济来源 。情绪已平和。一般也不会对社会做出危害的事情 。如果自已精力好还想工作,自己有本事可去创业。不必再占着国家和社会的工作岗位。

  而年轻人则不同。一无经验,二无资金和资源,还要恋爱和组建家庭,如果没有工作也就没有经济来源。而且情绪波动大。对社会来说可能是不稳定因素。年轻人没有工作对社会和家 庭来说是极不利的 。因此用工作岗位来稳定年轻人和社会。

  2009-03-09 16:02:02 新浪网友(河北唐山) 就 向教育部建言

  中小学到校时间太早,孩子们睡不醒,直接影响孩子的睡眠和早饭,影响孩子的午休,多数孩子在身体和心理上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令人担忧。

  2009-03-09 15:59:06 新浪网友(湖南衡阳) 就 视频:代表称大学生卖肉做搓澡工属于浪费人才

  1)有知识不一定就用在工作上。工作只是使用了部分知识,知识是为了丰富生活,学知识\普及知识提高社会文明程度。如果学知识只是为了工作或替老板赚钱,人生岂有乐趣。难 道要我为少数人活着!

  2)如果说大学生卖猪肉是浪费人才,现在好多高中生还读不了大学,为什么不多搞点学校多培养

  2009-03-09 15:56:27 新浪网友(陕西) 就 向教育部建言

  要提高西部比较贫困地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教师的待遇,让更多有才能的人才去那儿支援教育,不然,人才过多流失,就会让那儿落后,越来越贫穷。现在不是给学校太简陋,而是教 师越来越被人看不起,待遇越来越低,人才越来越留不住。的确让人感到担忧。

  2009-03-09 15:55:44 新浪网友(河南平顶山) 就 政协委员建议对长期闲置房屋业主征税

  应该对所有的房屋开征物业税,否则就会出现有权有关系的人有办法规避,老实人遵纪守法的只能照章办事。建议一房一号必须在银行直接交,不交将来就无法交易,交易时必须有银 行的这些单据,让那些有权人无缝可钻。地价降下来,房价降下来,(这样也会降下来),购房人的负担不至于一次性过重,地方财政收入也会源源不断,贪污的机会数额也都相应降 低。

  2009-03-09 15:50:06 新浪网友(安徽) 就 张贵峰:财政部能否决定个税起征点暂不调

  个税起征点不调整是对的。人大代表多是什么人物?80%都是高额收入的人群,要求个税起征调高到5000元,只是为少部分高收入的人减免税务。请问一般工薪阶层有多少拿到 5000元的?平均工资看视不低,可那都是10%少数人高收入与90%多数低工资平均的结果。80%的百姓月工资只有2000元以下。这状态下调整个税起征点不就是为富人 增资吗?不但不应调整,而且应加大阶梯税率,提高80%低收入群体的工资收入,让他们为需有所付,促进消费市场的良性循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