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总工会: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25  中国新闻网
视频:全总称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  视频来源:东方卫视《东方新闻》

  中新社北京三月九日电(记者 赵建华)中华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部长李守镇九日在此间表示,全总不赞成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企业经营者应该从长计议,集中精力调整产品结构、开发品种、调动职工积极性,不要总在职工的劳动报酬上打主意。

  金融危机发生后,一些企业经营面临困难。对是否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的争论,在中国逐渐增多。对此,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李守镇作上述表示。

  实行最低工资标准制度是维护普通劳动者利益的一个主要手段,也是劳动者在法定的劳动时间内,从事正常劳动得到的最低工资标准,是普通劳动者最基本生活的“保险绳”。李守镇介绍说,以广东省广州市为例,每月的最低工资标准为八百六十元人民币。一个工人,工作了一个月,得到八百六十元的报酬,参照现有水平,只是一个最低的生活水平。

  李守镇认为,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将影响劳动者的基本生活,挫伤劳动者对企业的感情,不利于调动职工的积极性,也不利于提升他们战胜困难的信心。取消最低工资标准制度,不是解决企业困难、渡过难关的根本所在。企业渡过难关的根本所在,是企业业主与员工同心同德、坚定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最低工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