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地铁房山线有望延至河北涿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4:47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夏命群)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市长于群在接受记者专访时透露,河北省保定市将围绕北京、天津建设10个“环京津”卫星城,城内将开通进京公交线,同时,将力争把地铁房山线延伸至涿州。

  卫星城公交连北京

  据于群介绍,保定已经在谋划“环京津”卫星城与北京公交一体化的方案。根据初步设想,在每个卫星城内,均将开通至少一条进京公交线,乘客可享受4折刷卡优惠。

  在轨道交通方面,保定更是密切关注北京的规划动向。于群说,地铁房山线拟于今年4月1日开工建设,这条线起点设在良乡城南,与北京地铁9号线相连,“这就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我们将立即动员专家论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投资建设”。他表示,保定将力争把地铁房山线延伸至涿州。

  京石第二高速将开工

  于群说,原本于2010年开工建设的京石第二高速公路在河北省的积极配合下,这条有京石第二通道之称的高速路将于今年下半年提前开工建设。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展开,线路位置、走向也已确定。

  京石第二通道是为缓解现有京石高速的交通压力而规划,预计为双向6车道,起点在门头沟区108国道附近,经房山区至北京市界,全长60公里。如果工程进展顺利,这条新高速有望在2011年建成。

  “中国电谷”服务北京

  保定有“中国电谷”之称,汇聚了170余家风电、节能等领域的重点企业,其中包括中国最大的具备完整产业链的太阳能电池生产商英利集团,亚洲最大的风电叶片生产企业中航惠腾公司,以及中国最大的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完整产业链的输变电制造基地天威集团等。

  于群说,保定将充分利用其“中国电谷”的优势与北京展开合作。目前,已在北京延庆建设有一个10兆瓦的太阳能发电站,北京的5万盏乡村太阳能灯也是保定提供的。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