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声音:纳群言 集众智 教育成为关键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1:34   江苏卫视

  办好教育,多出人才,国运所系、民意所重。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将教育优先发展放在了突出位置。把研究 制定《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列为2009年政府要着力做好的大事之一。而教育也成为江苏团代表们连日来 热议的重要话题。

  小组审议刚刚结束,来自江苏教育界的几位代表顾不上休息,便又围上同样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 健,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教育的内容展开讨论。从全面实现中小学义务教育,到扩大高校自主招生比例,到逐步提高教 师待遇,对农村中小学进行“危房改造”……作为教育强省的江苏近年来在振兴教育的道路上硕果累累。而今年的《政府工作 报告》中,一项项好政策掷地有声,投入120亿提高中小学教师待遇,逐步实行中等职业教育免费,提高农村义务教育公用 经费标准……国家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教育为本的战略被书写得淋漓尽致。也同时向我们昭示了充满挑战、考验和希望的未 来。

  全国人大代表郭荣:“我觉得非常高兴的是,总理昨天在报告当中把大学生就业摆在了三大类就业问题的第一位。这 是非常重要非常令人鼓舞的。03365500学校从专业设置的角度要好好的做一些调整和安排。将学校的特色和市场需求 相结合,创造出新的专业。”

  全国人大代表顾晓松:“政府投入的资金很多。就像我们中小学教师1200万人,明年要投入120个亿,还有我 们在大学生就业方面国家拿出了400多亿。我非常高兴看到总理报告里有了要建设大学生的创业基地。我带来的就是这个议 案,也是很激动很受鼓舞的。”

  全国人大代表朱善萍:“开设有利于孩子们身心健康的,快乐成长的各种各样的课程。比如说像我们的艺术节,外语 节,口语演讲比赛了,到乡农村看看了。或者能够像我们学校开设的模拟联合国课程。”

  从教育资源均衡配置,到关爱留守儿童,再到全面提高教师队伍素质,肩负着人民和时代重托的人大代表们汇集众智 ,建言献策。而正在向公众征言纳计的《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目前已收到来自各方的意见、建议两百多万条 。我国新一轮的教育改革全面拉开帷幕。会外的众多学生和家长纷纷通过我们的网络平台表达着他们的热切期待。

  网友留言:

  网友晴日阳光:教育改革问计于民,我们从心里感到高兴。民意与决策互动,我们期待着教育改革的新篇章。

  网友海天一色: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人才是强国之宝,是民族振兴崛起的脊梁。加大教育投入,深化教育改革,势 在必行。总理报告及时深入,贴近实际,教育振兴希望就在眼前。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