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称监狱投入不足是躲猫猫事件主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5: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曹义孙认为,监狱投入不足是“躲猫猫”事件发生的主要原因。

  据曹义孙透露,文明监狱的运营成本是很高的,北京某监狱维护每名囚犯的平均运行成本是4万元,还不包括监狱硬件设施的投入成本。

  “‘躲猫猫’事件的主导因是管理不利,这是毋庸置疑的,”他说。“但是管理设备落后,警力不足,经费紧缺是管理不利的主要原因。”

  曹义孙认为,要想杜绝“躲猫猫”事件的发生,除了要加强监管狱警的行为规范、对收押人员加强教育外,加大对监狱管理设备和警力的投入最为重要。         “避免‘躲猫猫’事件的发生,当务之急是要改变监狱狱警利用牢头来减轻他们的管理职责的潜规则,”他说。“充实监狱管理警力是很有必要的。”(《中国日报》记者  林淑娟)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躲猫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