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交部:达赖集团顽固坚持分裂立场未进行反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7:2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轶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10日在北京表示,西藏民主改革是世界废奴运动的重要里程碑,是国际人权事业的重大进展,是包括藏族同胞在内的中国人民为世界民主、自由、人权事业做出的伟大贡献。

  马朝旭是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涉藏问题时作这一表示的。他说,1959年西藏实行了民主改革,废除了政教合一的封建农奴制,百万农奴翻身解放,获得了人身自由。50年来,西藏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民主改革是西藏历史上最为广泛、最为深刻、最为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为西藏的发展繁荣开辟了崭新的道路。

  马朝旭重申,中国中央政府与达赖接触谈判的大门是敞开的。目前问题的关键在于,达赖集团顽固坚持分裂立场,没有对其错误立场进行反思。他还认为,颠倒黑白、散布谣言,是达赖集团一贯的伎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达赖集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