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高法院将发布人民法院第三个五年改革纲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7:58  新华网

  3月10日下午17:00,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兼办公厅主任景汉朝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解读高法工作报告。景汉朝说,最高人民法院最近制定了《人民法院第三个五年改革纲要》即将发布。

  [主持人]最高人民法院先后出台了“一五”和“二五”改革纲要,请问是否要出台“三五”改革纲要?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景汉朝]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落实中央对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通过改革实现人民法院工作的科学发展,最高人民法院最近制定了《人民法院第三个五年改革纲要》,即将发布。“三五”纲要所确定的改革目标和任务是:进一步优化人民法院职权配置,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队伍建设,改革经费保障体制,健全司法为民机制,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与人民法院司法能力相对不足的矛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判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