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3月10日网友向两会建言精彩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8:18  

  2009-03-10 16:41:36 新浪网友(西藏拉萨)就委员建议推公务员禁酒令 称每年可节省1000亿元

  应该全民禁酒。提高酒价,提高酒类税收,税收专项用于扶贫。

  。

  2009-03-10 16:41:16 新浪网友(广东) 就 中华医学会秘书长:公立医院90%资金来自患者

  大家支持一下医务人员吧,现在有哪个行业真正好的,我说的是技术专业,医生也是弱势人群(在中国)。大家互相支持,也是在支持自己。

  2009-03-10 16:39:52 新浪网友(天津) 就 2009年全国两会

  是否可以取消职称外语的考试啊,不要让这种考试成为阻碍人才发展的瓶颈

  2009-03-10 16:39:51 新浪网友(北京) 就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国企高管,中层,垄断行业包括职工在内都应该限薪,他们的收入和普通老百姓的收入差距已经导致社会严重的不公!

  2009-03-10 16:39:37 新浪网友(河北唐山)就 中华医学会秘书长:公立医院90%资金来自患者

  家里没有从医的可能体会不到,医生真是太苦太难了,年轻医生两三天一个夜班,下了班也不能就回家休息,谁能受得了,收入高的是那些专家,一般医生收入不高且累。

  2009-03-10 16:44:02 新浪网友(122.71.11.*) 就 全国高校负债达5000亿 委员呼吁政府偿还

  我们关注高校负债很高的时候,更应该分析高校的负债用途,有的高校打着扩招的名义,不但收取高额的学费,而且大量挪用学生学费,这几年学校负债上升的同时,大家都看到学校 的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大量费用用于建设科技园,办公楼,会议中心等,很少有用于教学环节的,高校天天喊着没钱,不是教学没钱,是干房地产没钱,搞经营没钱。

  2009-03-10 16:43:24 新浪网友(新疆喀什)就资深网游装备交易商:取缔网游代练论哗众取宠

  网游确实是害了相当一部分人,在我们单位上一些年轻人不好好上班,回家玩网游,经济上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同意取消!

  2009-03-10 16:43:16 新浪网友(四川德阳) 就 财政部否认个税起征点不提高消息

  那可以调整累进税率,比如超额部分1000以内的税负减低为3%而超额部分5000以上的可以在原来税负的基础上再提高2%,对国家财政收入又不会减收,还可以减少贫富差 距。

  2009-03-10 16:42:51 新浪网友(湖北) 就 向教育部建言

  建议国家助学金要落到实处,在我们大学里一切都是靠成绩说了算,很多真正家境差的学生跟本得不到助学金。建议要规范助学金助学制度。

  2009-03-10 16:32:19 新浪网友(四川资阳) 就 很好很强大

  解决现阶段大学生就业难的问题,能否采取与父(母)岗轮,父(母)解除劳动、工资关系,子女上岗,单位按照新进人员管理,享受待遇。不再保留原父(母)待遇。认为此举适应 机关、事业单位和企业,虽然与当前人事制度不相符,但短时间特定条件下,可以缓解就业压力。

  2009-03-10 16:32:15 新浪网友(湖南怀化) 就 向监察部建言

  如今单位的公车,实为一把手的私车,像县委、政府,车多可大部分人办事都没车,这样下去请问能和谐共事吗?强烈要求公正,县级取消副处级一下的所谓“公车配置”。

  2009-03-10 16:31:36 新浪网友(湖南常德) 就 李毅中:移动电话新开服务项目必须单向收费

  号码资源是国家的,建议可以带号转网,这样也符合市场机制。谁的服务好、资费低,就选谁。有时候想换个运行商,可号码也得换,只好作罢。实行带号转网,运行商有一种危机感 ,必须用提高自己的服务水平、降低资费来吸引客户,这样就能让惠于民。

  2009-03-10 16:30:12 新浪网友(上海) 就 刘革新称主流经济学家判断已不行 应淘汰一部分

  官办研究机构不然为管服务为官所言,这时性质决定了的不改变就不会有客观严谨的分析和研究。研究机构应该是中立的客观的严谨的。遗憾的是,在中国这样的体制是做不到的也是 不现实的。

  2009-03-10 16:29:30 新浪网友(北京) 就 财政部否认个税起征点不提高消息

  提高个税起征点;调高高收入个税征收比例。

  既增加低收入的收入,又调节高收入的收入过高

  2009-03-10 16:28:10 新浪网友(云南) 就 李毅中:移动电话新开服务项目必须单向收费

  漫游费和来电显示费都应该取消。

  2009-03-10 16:28:01 新浪网友(山西) 就 政协委员建议国企高管年薪上限一百万

  高管的工资太高,应按企业最低员工的五倍为限。有很多企业不是个人的,而是国家的。

  2009-03-10 16:27:13 新浪网友(内蒙古赤峰) 就 全国高校负债达5000亿 委员呼吁政府偿还

  强烈要求建立慈善110,做到有警必出,有难必帮。

  2009-03-10 16:27:06 新浪网友(北京) 就 中科大原校长:须将中小学教师逐步变成公务员

  应该让广大的农民工都成为公务员,因为他们是社会财富的创造者,他们也应该成为财富的享有者,因为他们都没有最基本的社会保障。

  2009-03-10 16:25:25 新浪网友 songzslong 就 刘革新称主流经济学家判断已不行 应淘汰一部分

  我觉得还应该淘汰相当一批所谓的教授,硕导,博导。他们误认子弟。自己好多问题都没有搞明白,去害人。院士作假,那些所谓的导师更是。中国教育再不改恐怕会出现经济危机一 样的潮!

  2009-03-10 16:25:03 新浪网友(北京) 就 李毅中:移动电话新开服务项目必须单向收费

  来电显示也收费,实在不应该,程控交换机设计就有此功能,还收老百姓的钱,太不应该了。

  2009-03-10 16:23:03 新浪网友(天津) 就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建议企业养老金向公务员看齐

  在中国,每个人在社会里确实都在充任不同的角色,但那只是社会的分工不同,这一点开国的领袖们早已阐明了;特别是退休以后的人员,他们在社会中的角色更是趋于一致了。在前 苏联,哪怕你退休前是国家元首,退休后照样是养老金领取者,你没有什么特殊的,因为你不是美国总统。

  2009-03-10 16:22:11 新浪网友(重庆) 就 不考英语提案为何让网民沸腾

  教育行政部门绑架了中国的教育,学生自主思维能力随作学历的提高,越来越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