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礼泉派发价值1344万元旅游消费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22: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3月10日电(记者 冽玮)3月10日,地处陕西省关中平原西北部的礼泉县启动了“千万门票大派送”活动,8万张包含礼泉主要景点的旅游“一票通”将派送到陕西省境内的市民手中,总价值1344万元。陕西省旅游局局长董宪民称,此举旨在扩大内需、刺激国内旅游消费,并有助于推动广大游客参与“乡村之旅”的热情。

  礼泉距离西安约150公里,历史悠久,古迹众多。据史料记载,在今礼泉县东三十里处,汉宣帝时建置了一座宫殿,在宫殿旁边有一股泉水涌出,其味如醴,因此称醴泉宫。隋时又因宫名县。境内有古文化遗址21处,古建筑5处,是陕西省18个重点文物旅游大县之一。盛唐的两位帝王都安葬在北部九宗山上。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唐太宗昭陵,占地30万亩,有陪葬墓200余座,被誉为世界最大的皇家陵园。唐肃宗建陵石刻工艺精美,是目前唐十八陵中保存最为完好的石雕石刻群。

  据了解,礼泉旅游“一票通”价值168元,主要用于礼泉县的昭陵、昭陵博物馆、关中印象体验地、醴泉湖、万亩桃花园、礼泉步行街等景区免费参观,发放对象为陕西省大专院校、工会、妇联及旅行社,使用期限从2009年3月10日至2009年4月30日。

  继中国一些经济较发达的城市如杭州、南京、广州等地成功派发“旅游消费券”之后,陕西旅游业界也踏出了这一步。与派发“旅游消费券”需要本市户口的南京,面向本市55岁以上的长者派送的广州,以及45岁以上天津市民可以享受旅游消费券等情况相比,陕西的“旅游消费券”门槛设置降低了许多。此间业内人士表示,此举将有助于推动广大游客参与“乡村之旅”和西安周边游的热情,为活跃金融危机背景下的旅游市场添薪助燃。(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旅游消费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