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官员被曝公款消费续:工作人员称系企业买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2:37  新闻晨报
湖南官员被曝公款消费续:工作人员称系企业买单
网友公布的账单
湖南官员被曝公款消费续:工作人员称系企业买单
网上截图

  □晨报记者 姜 鹏

  网络发帖举报渐成腐败人群之殇,一张小小的消费单牵涉出惊人的公款消费腐败行为。继网友曝光浙江某县级市审计局局长公款按摩消费清单后,湖南浏阳市广电局负责人公款奢侈消费明细表近日又惊现网络。

  记者昨日从浏阳市市委宣传部了解到,该市已经由纪委牵头成立专案调查组,帖中所涉浏阳广电局副局长许征已经被罢免了总经理职务,正接受纪委调查。

  [网上曝光]

  副局长每月1/3时间在泡脚

  3月6日凌晨,湖南本地热门网站红网论坛出现了一则《湖南浏阳广电局长公款奢侈消费明细表》的帖子,帖子直指浏阳市广电局副局长许征在某酒店公款消费,名目繁多。跟帖网友统计发现,该副局长平均每月出入高级餐馆、足疗、水疗、KTV等场所大约10次,被网友惊叹为“这位副局长每月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泡脚”。

  记者登录百度长沙贴吧,找到了网友所贴出的两张账单。一张显示从2006年10月下旬到12月底,由许征签字的消费金额共30137元。另外一张是2007年3月底到5月底的账单,消费金额为16950元。

  记者发现,清单中的消费项目大多是“足浴中心”、“餐厅包厢”、“西餐厅”、“水疗中心”等。但让人有些不解的是,在清单中有标注为“其他”的项目,消费金额约有4000元,这也引起了网友的种种猜疑。[处理结果]

  涉事人停职 接受纪委调查

  昨日,浏阳市市委宣传部向晨报记者介绍,网友的发帖引起了湖南省纪委、长沙市纪委和浏阳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关注,并专门成立了调查组。记者了解,调查组由当地纪委牵头,宣传部、审计组等部门共同组成。

  据悉,3月9日、10日,浏阳市委书记易佳良两次听取调查组的汇报后表态说,对这种公款吃喝玩乐的行为要严查到底,决不姑息。

  目前,浏阳市委已责成浏阳市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停止许征总经理职务,并建议浏阳国安广电宽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董事会依照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停止许征网络公司总经理职务,相关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初步调查]

  费用以企业名义买单

  记者昨日欲联系帖中当事人浏阳市广电局副局长许征,他的手机一直处于关机中。浏阳市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许征正在接受调查,处于“封闭状态”。

  记者致电浏阳市纪委,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纪委方面正在介入调查此事,结果尚不能对外公布。浏阳市纪委办公室一位刘姓主任向记者表示,自己出差在外,尚不掌握情况,但对于网络上沸沸扬扬的公款消费清单事件,纪委方面肯定非常重视。

  据了解,许征已经被停掉了总经理职务,但其还保留着广电局副局长的身份。宣传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据初步调查,帖中消费清单属实,但费用并非来源于广电局公款,而是企业买单。

  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说,当事人许征是浏阳国安广电宽带网络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这家公司是一家合资企业,上述消费属于职务消费,以企业名义买单。至于职务消费为何出现足浴、水疗以及不明的“其他”项目呢?面对记者的追问,这名工作人员不愿回答,称自己并不掌握调查结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公款 消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