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PI持续走低 存款也讲技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4:24   CCTV《第一时间》

  一句话,物价持续下降,经济不景气的时候,我们的投资理财还是应该以保本安全为主,而最保本的理财方式莫过于 存款,不过这存款也是有讲究的。

  在采访中,不少银行都表示,虽然从去年下半年储蓄存款利率一路走低,但是银行存款的量却是不降反升。北京银行 国际金融理财师赵博华:最近储蓄回流还是比较大的,很多投资者到期的资金,没有更好的产品,他们就选择存入定期了。

  对于存款的选择,赵博华建议选3个月到1年期的定期存款比较好,因为过长期限的存款,一旦经济形势发生变化, 有更好的投资机会出现,就容易错过。而对于一两个月不用的钱,或者说不好什么时候可能用的活钱,他建议存7天通知存款 ,1.35%的利息,比0.36%的活期利息要高不少。而对于个人手中的外币,赵博华建议,如果没有确定的用途,最好 结汇后转存人民币,可以获得更多的利息。另外,他还对个人房贷提出了建议,他认为,已有的房贷,不必过多考虑CPI下 行的影响,主要看自己的收入是否有变化。而对于近期准备申请贷款买房的人,他建议最好根据自己的家庭收支状况,比以往 留出更多的安全系数,也就是手里要留出更多的活钱。北京银行国际金融理财师赵博华:房贷的还款月供,银监会的要求一般 是借款人还款额不超过家庭税后收入的50%,但是我的建议就是,对于借款人来讲,最好把每月还款的金额能够压缩到30 %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