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称个别地方GDP数字有水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7:3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中国在线消息: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3月11日在接受人民网在线访谈时认为,有些地方为了追求政绩,追求GDP的数量,所以有的地方数字有水分,“我个人也相信有的地方是有水分。”

  在回答如何看待全国人民对统计数字的怀疑态度时,贺铿说从国家统计局公布出来的一些主要数字,应该说基本上还是靠得住,有个别的地方有些数字存在一些问题,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贺铿认为国家公布GDP速度比地方低两三个百分点的现象是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一方面地区的核算在计算方法上和口径上有差异,所以高的两、三个百分点当中,其中有一部分是合理的,是可以理解的。还有一部分,就是大家很追求政绩,追求GDP的数量,所以有的地方数字有水分,“我个人也相信有的地方是有水分”。(编辑  郑立飞  张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统计数据 水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