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肇星自曝参观南非世界杯场地寓意中国队来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02:00  中国新闻网

  今年两会,已卸任外交部长一年有余的李肇星再次出现在镜头前,作为新任全国人大新闻发言人妙语连珠地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令人印象深刻。9日,记者在会场好不容易“堵”到了李肇星,这次他却出人意料地说起了足球。

  “我们人大有足球队,我还是顾问。”

  “我们国家驻外大使馆里,惟一一个有足球场的就是巴西。我上次在他们那踢了球,我进了12个球,没人拦我。”

  他还提到了自己对中国足球的两大贡献。“前年,我访问南非,他们的外长见了我,热情欢迎中国队参加非洲首次举办的2010年世界杯。我答应了,可是心里没底啊,我当然希望中国队入围,但万一入不了围呢?我就带着代表团的几个人先去决赛场地看了,表示咱们中国人也来过了。”

  “还有一次,我到波兰去访问,见到波兰的总统,他年轻的时候,曾经是波兰足球队的前锋。我让他给中国的足球提点意见,他说:‘中国人和波兰人都不是巴西人,我们要有自己独特的训练方式。’他认为中国足球有团队精神,很刻苦,大有希望,但他说,你们最好还是请个欧洲教练。”

  回国后,李肇星用笔名,把这件事写了篇文章,发表在《中国体育报》上。李肇星有很多笔名,他自己笑称都忘了用的是哪个了,“有一次写文章的时候,胃发炎了,肚子疼,我就用‘杜子炎’的笔名写了篇文章。” 《成都商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