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贸连续四月负增长 劳动密集型产品跌幅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26   CCTV《第一时间》

  消费、出口和投资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海关总署昨天公布了今年2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的情况,数据显 示,2月外贸总值负增长将近25%,是去年11月出现连续负增长以来下滑最多的一个月。不过记者注意到,其中部分劳动 密集型产品的总体出口跌幅相对比较小。

  海关统计显示,2月份当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249.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4.9%。其中出口64 9亿美元,下降25.7%,进口600.5亿美元,下降24.1%。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前两个月,我国部分劳动密集型 产品相对总体出口跌幅较小,低于平均值。其中服装及衣着附件累计出口146.2亿美元,下降11%;鞋类产品出口43 亿美元,仅下降2.3%。据了解,去年以来,我国为应对外需放缓的局势,连续提高了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在一 定程度上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不过现在看来,进一步提高出口退税的空间已经不大。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