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昂贵的洗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26   CCTV《第一时间》

  哪个城市生活成本最高?答案是日本东京!这是英国经济学家情报社的统计结论。受日元升值影响,日本东京和大阪 一跃,列居全球“十大最贵城市”前两名,原本占据这一位置的法国巴黎和挪威奥斯陆“挤”至第三位和第五位。此外,人民 币走势平稳也让中国一些城市排名大幅攀升。香港由28位升至11位,上海由45位升至29位,北京由58位升至36位 。报告主编说:“城市排名通常相对稳定,但全球金融危机导致了全球最贵和最便宜城市的座次的重新洗牌。”

  最“有缘”的集市

  近日,上千名吉普赛少女盛装打扮,佩带珠宝,和父母一起去赶集,而要买卖的对象,竟然是他们自己。原来,这是 保加利亚一年一度的户外新娘集市。平时家教甚严,连舞厅都不能去得女孩子们,希望能在新娘集市上多认识一些男孩子,最 好是能找到收入丰厚的交往对象。据说,在这样的新娘集会上,一位年轻美女的身价可高达数千欧元除了来寻觅郎君的少女, 还有已经在新娘集市上配对成功的已婚年轻人。他们在现场跳舞、派发糖果,展示自己的幸福婚姻。

  最“豪华”的山洞

  金融危机来袭,别人买房,他们买山洞!这就是美国斯利珀和妻子德博要买的“另类豪宅”,底价30万美元。尽管 位于山洞内,但是这套住宅内现代设施一应俱全。除3个卧室和厨房、浴室等必备房间外,这套住宅还拥有一个可举办聚会的 活动室和数间办公室。不过为了建造这个豪宅,夫妻俩申请了一大笔贷款。前段时间,还差点因为还不上贷款而忍痛割爱!不 过,据说,他们最近申请到了新的贷款。妻子德博说:”‘他们从此过着幸福的生活’,这是我喜欢的故事的结局。”

  最“致命”的反抗

  逼人不能太甚,对猴子也不例外!在泰国,一名驯猴人强迫猴子爬椰子树摘果卖钱,结果猴子爬上树后,用椰子做武 器袭击主人,主人被击中头部后不幸死亡。原来,猴主人经常痛打猴子,尤其是它不愿意爬树的时候。据了解,这只猴子平均 每天可以摘取300颗椰子,每颗椰子可以卖到2泰铢。而为了摘到椰子,这只猴子有时需要爬上高达50米的大树,它似乎 早就对这一枯燥而又辛苦的工作厌倦不堪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