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政协委员刘翔为两次向大会请假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0:47  重庆时报
视频:刘翔现身政协会议表示政协委员是荣誉  来源:新华网《新华视频》
政协委员刘翔为两次向大会请假道歉
政协委员刘翔参加小组讨论  本报特派记者 王远凌 摄

  本报北京专电 (特派记者 罗薛梅 伍文棠) 在政协会议闭幕的前一天,刘翔参加了体育界别的小组讨论。他身着一套深色带条纹的西装,左胸部别着一张编号为1521的“出席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刘翔称,自己并不是因为压力“逼”回来的,而是自愿回来参会的。

  自备“演讲稿”介绍情况

  昨天早上6点45分,酒店早餐还没有正式开放时,刘翔就来到委员餐厅,准备吃早餐。“他是第一个来的,吃了二十分钟左右,就走了。”21世纪饭店餐厅服务员告诉记者。与第一个吃早餐相比,刘翔几乎是最后一个到会场。

  “这是去年以来,人最全的一次会议,22位到了21位,除了晏紫委员,基本团圆。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刘翔。”在胡家燕委员的提议下,刘翔第一个发言。

  “我不知道说什么好。”这是刘翔发言的第一句话,“我就写了个情况,背不出来,照着念吧。前天回国遵照医嘱在上海做了检查后,马不停蹄地赶来参加会议,履行政协委员的责任。”刘翔对自己的伤情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称将努力早日重返赛场。

  为两次请假道歉

  接着,这位明星委员话题一转,“上次为了备战奥运会向大会请假,这次又因为腿伤请假,我感到很抱歉。”不过对于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的职责,刘翔表示相当重视,也十分珍惜这份荣誉,“作为政协委员,能为国家大事建言献策是光荣的职责,我愿意努力尽职尽责。

  在小组讨论结束后,刘翔仍没有走出会议室,而是与委员合影、签名。在邓亚萍、叶乔波等委员走出后近20分钟,刘翔才出现在门口。

  对话刘翔》

  “没有提案,主要是学习”

  记者:你这次有提案吗?

  刘翔:还没有,我是年轻委员,这次主要是学习。

  记者:这次回来参加会议是不是迫于外界的压力?

  刘翔(马上摇头):不是了,我是自己回来参加会议的,没有人要求我来。

  记者:现在身体情况怎样?

  刘翔:近况挺好,都在预料之中。

  声音》

  刘翔缺席本身就是一份“提案”

  与人大代表选举产生方式不同的是,政协委员是通过“协商邀请”方式产生的。而刘翔再度缺席全国政协会议本身就是一份很好的“提案”,它昭示出政协委员的产生办法亟待改进和完善——在“协商邀请”个人参加各级政协时,应尽可能把本人是否愿意,是否有参政议政的能力,是否有相应的时间和精力进行综合考虑。综合

  文艺界别委员缺席多

  前日,记者在全国政协大会秘书处编辑的委员出席情况简报上发现,经济、文艺界别的委员缺席比较多。

  简报显示,第三次全体会议缺席301人,其中,文艺界别缺席16人,有5人没请假;经济界别23人缺席,有10人没请假。备受关注的体育界别中,只有6人缺席,而且都已办理请假手续。综合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