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然杂志刊文称北京猿人生存时间推前20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2: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黄堃 林小春) 中国科学家12日说,北京猿人生活在距今约77万年前,这一最新测定结果把北京猿人的生存时间推前约20万年。

  一个白色和棕黄色相间的北京猿人头骨图像出现在当天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封面上,下方是一句黑体大写的英文双关语:“北京猿人真酷(cool)”——意味着北京猿人生活的年代比原先认为的更久远、更寒冷。

  论文第一作者、南京师范大学沈冠军教授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们采用了一种名为铝铍埋藏测年法的技术手段,测定北京猿人生活的年代可推前到距今约77万年前。这一测量结果对古人类学研究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猿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