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保部发言人:事业单位养老改革一如既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4: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两会”期间100多位政协委员呼吁“暂缓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昨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表示:“人保部对这一改革的态度一如既往,没有改变。”

  据悉,这一改革将在广东、上海、浙江、山西、重庆等五个省市试点。试点内容涵盖养老保险费用由单位和个人共同负担、退休待遇与缴费相联系、建立职业年金制度、实行社会化管理等。

  中国劳动学会薪酬专业委员会主任苏海南称,这次事业单位养老改革的立足点,并非外界传言的“减少财政支出”,更不是拉平企业和事业单位的养老金水平,而是建立统一的社保制度,“事业单位人员的养老金水平肯定会有所调整,但不会出现大落差”。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