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兰成渝输油管四川绵阳段被钻破致柴油泄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5:13  四川新闻网
兰成渝输油管四川绵阳段被钻破致柴油泄漏(图)
菜地里溢满柴油

兰成渝输油管四川绵阳段被钻破致柴油泄漏(图)
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抢险

  四川新闻网3月12日电(记者吴松涛) 昨(11)日,兰成渝输油管道涪城区龙门镇清霞村段因被钻破造成柴油泄漏。事故发生后,绵阳市委书记谭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曾万明立即指示:坚决堵住污染源,不能有新的污染进入江河;在充分听取专家意见的前提下,及时采取多种方式清除污染;对取水口进行保护,确保水源安全;加强水质监测;适时向社会公告情况。绵阳市公安、消防、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迅速投入抢险工作,积极、果断、有效地处置了这一突发事件,无人员伤亡,未发生火险。截至今日凌晨,涪江取水口水质已达到取水标准。

  下午3时许,四川省煤团地质局137地质队在位于涪城区龙门镇清霞村2组进行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涪江3号特大桥地质勘测钻探时,将埋于地下1.8米深、直径45厘米的兰成渝输油管道钻破,造成柴油泄漏。

  事故发生后,绵阳市委常委胡钢立即带领有关部门人员赶到现场处置,指挥应急抢险工作。副市长刘东和市政府应急办,市安办,涪城区政府及区安办,市、区公安局,市区消防部门,市、区环保局,市、区水务局等部门和龙门镇政府负责人立即赶到事故现场,组织应急抢险工作,采取疏散群众、设立警戒区域、消防泡沫隔离、排除地面集油等措施,迅速有效地控制了局面。

  绵阳市消防支队接到指令后,出动了7辆消防车和60余名官兵,迅速投入抢险战斗。下午4时,绵阳市水务集团接到涪江龙门段被泄漏柴油污染的情况报告后,采用备用水源向城区供水。同时,绵阳市水务部门组织涪城区龙西堰管理所阻止油污进入渠道,关闭上游进水闸门,防止油污进入涪江,并采取多种方式拦截油污。绵阳市环保局分数个监测点每隔1小时对涪江水质情况进行检测。

  四川新闻网现场报道:

  四川新闻网绵阳频道3月11日(记者赵顺安) 今日下午3时许,位于绵阳涪城区龙门镇清霞村2组的兰渝输油管道,被在此进行成绵乐铁路客运专线涪江3号特大桥地质钻探施工的省煤田地质局03-114钻孔钻破,喷涌而出的柴油很快溢满了几块农田,当地村民闻讯纷纷赶来哄抢泄露柴油。事件发生后,绵阳市公安局迅速反映,以最快速度调度消防、特警、交警和涪城公安分局的民警火速赶到事发现场,配合石油部门处置这一突发险情。

  下午4时,记者赶到现场时,绵阳市消防支队数台消防车及官兵已经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禁止一切闲杂人等入内。交警部门在此进行了临时的交通管制,保障抢险车辆的顺利通行。据当地一位群众介绍,下午3时钻探挖破输油管道时,柴油开始满田溢流,当地村民得知这些油是柴油,可以卖钱,于是不约而同地拿着塑料桶、洗脸盆开始哄抢,消息不胫而走,哄抢的人群越聚越多。警方闻讯赶到现场后,这一哄抢行为迅速得到制止。就在记者到达现场时,仍有个别村民拿着盛油器具赶来现场,说是来“分油的”。看见警方对现场进行了封锁,才悻悻离开。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消防抢险人员已经使用沙袋对漏油点进行了封闭处理,但大股大股的柴油还在不断流出,顺着水沟向低洼的田间流去。

  随后赶到的石油抢险人员很快制定了抢险方案。一位石油部门的工作人员说,下午3点得到漏油消息,他们立即关闭了总阀门,漏油情况已经得到了有效遏制。具体损失情况暂时无法统计。由于被钻破的输油管道在地下1.8米处,抢修输油管的第一步是要先挖一个储油池,把泄露的柴油储存起来,下一步才能开始抢修输油管。很快,在当地部门的组织下,十余个当地村民手拿锄头,在距漏油点不到10米的相邻田里,按照石油抢险人员的要求,快速挖出了一个深半米的临时储油池。与此同时,消防官兵使用泡沫高压水枪,对现场进行了保护性处置,预防其他意外事件发生。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泄露的柴油属于国家财产,任何人不得借机据为己有。警方已着手调查擅自将柴油拿回家的村民,敦促其尽快将柴油上交有关部门。

  截止记者发稿时,绵阳警方同石油部门抢险人员仍争分夺秒奋战抢修输油管道第一线,抢险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输油管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