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长安代表:加大对灾区学生心理教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8:12  人民网
韩长安代表:加大对灾区学生心理教育工作
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韩长安

  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韩长安“5·12汶川大地震已经过去10个月了,但灾区学生的心理还存在很大障碍。有的学生甚至晚上不敢睡觉、做噩梦、连坐车上楼都害怕。还有的学生存在严重依赖心理,认为政府是要长期管灾区的,生活有人照顾,就不用努力学习了。所以要亟需加大对灾区学生心理教育工作。” 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董事长韩长安代表说。

  去年5·12地震发生后,山西潞宝新能源集团出资1500多万元兴建了长安慈善学校,接受1200多名汶川师生到山西省长治市过渡复学,并聘请了北京高校的心理专家对灾区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韩长安代表建议:成立灾后心理辅导机构,组织一批既掌握理论,又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心理教育专家队伍。制定具体的心理辅导方案,给每个学生建立心理辅导档案,根据每个学生的不同情况,有阶段性和针对性的进行辅导,跟踪观察,形成长效辅导机制。既要让灾区学生尽早摆脱地震带来的心理阴影,又要培养他们自强自立的精神,让他们回归到健康的学习和生活状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