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称拟出文化消费券刺激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9: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二日电 (记者 石雨 傅煜)三月十二日,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欧阳坚在此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文化部正在积极研究探索是否能通过对低收入群体和贫困地区群众发放文化消费券等方式,来提高他们文化消费的支付能力,以此来刺激文化消费,推动产业发展。”

  欧阳坚表示,文化产业与其他产业不一样,它消费的是内容,而不消费它的物质形态。在社会动荡、经济生活陷入困境的时候,人们对精神文化的需求不会减少,反而会增强,因为文化具有抚慰心灵、舒缓情绪、感受美好的功能。因为文化产业具有反经济周期的特点,所以在目前全球经济危机的情况下,文化产业未受到很大的影响,反倒迎来难得发展的新的机遇。

  欧阳坚说,中国文化部将通过培育骨干文化企业,建立现代的产业研发和创新基地,探索和建立适应文化产业特点的投融资体系和机制,积极探索刺激文化消费、扩大文化需求的新途径、新举措以及积极拓展国际市场等五方面措施,加速推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

  欧阳坚提出:“很多低收入群众文化消费愿望很高,可是缺乏现实的支付条件。所以我们可以研究考虑用文化消费券的方式来刺激消费,来满足他们文化消费的愿望。”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欧阳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