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华人扯下巴黎藏独旗事件无警方介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9:42  环球时报
视频:巴黎市政府悬挂藏独旗帜被两名华人扯下  视频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3月10日,巴黎市政府升起的“藏独”旗被两名华人降下,日本综合性门户网站Livedoor在报道这件事时称,两名华人降下“藏独”旗后“被逮捕”。环球时报驻巴黎记者姚蒙说,整个降旗过程巴黎警方都没有介入,从没听说过那两位华人遭逮捕一事。

  Livedoor网站在其“海外”栏目的“中国”子栏目中刊登了这则报道,该报道称,3月10日是达赖发动西藏叛乱后逃亡印度的50周年,巴黎市政厅在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悬挂“雪山狮子旗”,这引发了中欧名流协会吴忠的批评,包括吴氏在内的2个中国人去市政厅把雪山狮子旗扯下,然后被逮捕。

  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日本媒体的这则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环球时报驻巴黎记者姚蒙介绍说,身为法国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副主席的德斯特姆是法国中欧名流协会主席,他在10日与中欧名流协会秘书长吴忠商量,要自行剪断绳子,降下市政府门前的“雪山狮子旗“,并先行通知了在市政府执勤的警察。但当他俩及5名巴黎议员走到市政府门前旗杆下时,看到已有两名华人男子先行将“藏独”旗降下,现场还有十几名华人支持他们的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藏独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