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文显:人民法院坚持有错必纠为老百姓讨回公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21:05  中国新闻网

  

张文显:人民法院坚持有错必纠为老百姓讨回公道
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代表与网友在线交流。

  中新网3月12日电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今日邀请7位从事法律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与网民在线交流如何进一步推进司法公正。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张文显在回答中新网网友提问时称,人民法院坚持有错必纠,格依照法律程序,及时正确地纠正确有错误的裁判,为老百姓讨回公道。

  张文显指出,人民法院针对申诉的案件坚持两个原则,一是维护已经生效的正确裁判的权威性和稳定性,保证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与生活秩序,便于老百姓根据已经生效的判决安排自己的生产与生活。另一个原则是坚持有错必纠,严格依照法律程序,及时正确地纠正确有错误的裁判,为老百姓讨回公道。

  针对如何从源头上防止错案的的问题,张文显称:一是提高法官的综合素质,法官认定事实的能力,准确的理解和适用法律的能力以及化解矛盾的能力。再一个是一旦出现错案,就实行责任倒查,在纠正错案的同时,严肃追究办案人的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