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秦希燕:人大代表不能只开会不发言只鼓掌不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21:41  中国新闻网
秦希燕:人大代表不能只开会不发言只鼓掌不建议
湖南省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与网友在线交流。

  中新网3月12日电 “开会不能只开会不发言,只视察不调研,只鼓掌不建议。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湖南省秦希燕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秦希燕代表今天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与网友在线交流时作出如上表述。

  秦希燕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话,特别是全国人大代表,它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的组成部分。代表着全国人民管理国家。所以代表的地位非常高。责任很大,使命光荣。

  秦希燕表示,作为人大代表的意义有三点:第一,要积极的掌握和学习,包括政治、经济、法律、科技等等各方面的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第二,要珍惜这个权力。要特别关注老百姓反映的焦点问题、热点问题,特别是一些民生问题,提出卓有成效的建议。第三,要充分的行使好代表的职权,认真执行议案的建议权、执行权等等。开会不能只开会不发言,只视察不调研,只鼓掌不建议。要充分发挥自己的职能。

  秦希燕说,人大作为立法机关,要确定法律、制定法律。同时要对法律进行修改。要修改法律、完善法律。中国现在有231部法律,由于有一些法律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九十年代制定的,所以有一些法律与现在的法律有一些矛盾。有一些法律在实施过程中有一些缺陷,必须要修改,以适应社会的需要。通过制定、修改、完善、加强我国的法律体系。现在中国的法律体系分三个层次: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人大立法,确定法律,在法律的实施保证了经济平稳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和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人大代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