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发表谈话 美涉藏议案粗暴干涉中国内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0:46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负责人就美国会众议院通过涉藏反华决议案发表谈话指出,美国会众议院不顾中方的严正立场,通过了一项涉藏反华决议案。该议案歪曲西藏民主改革的历史真相,极力美化和吹捧长期从事分裂祖国活动的达赖,诬蔑中国政府的民族宗教政策,该议案严重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粗暴干涉中国内政,伤害中国人民感情,我们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美国会少数议员提出上述涉藏反华决议案,并不是真正关心西藏的社会发展和西藏各族人民的福祉,而是企图利用达赖和涉藏问题搞乱人心,破坏西藏稳定,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他们的图谋是绝不会得逞的。

  我们严正要求美国会有关议员遵守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恪守美国政府承认西藏是中国领土一部分、反对“西藏独立”的承诺,尊重事实,摒弃偏见,纠正错误,停止利用涉藏问题干涉中国内政和破坏中美关系的错误行径。

  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2009年全国两会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