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任何国家对IMF增资都要从实际出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0:41  人民网

  3月13日上午10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与采访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中外记者见面,并回答记者的问题。以下为发布会部分摘要。

  [温家宝]我们十分关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增资问题,而且认为这个问题十分复杂。我想提出几点原则。

  第一,要改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内部治理结构,防范融资及投资的风险,贯彻权利与义务相平衡的原则,更多地关注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第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增资不是一个国家的事情。我们主张组织内的各成员国依照份额共同承担责任。 

  第三,我们还要扩大其他国际金融机构采取多种融资方式进行融资。 

  第四,任何国家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增资都要从本国实际出发,本着自愿的原则。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