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温家宝:上合组织各国应通过加强合作应对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3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上午在会见中外记者时表示,上合组织各国应该通过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危机。

  温家宝说,上合组织各国具有地域比邻、优势互补的条件,“我们完全可以通过合作来渡过当前的困难。”

  温家宝举了两个例子说明这个问题。第一个,前不久中国同俄罗斯签署了石油、金融一揽子合作协定,解决了双方在石油合作的各方面问题。第二,中国同哈萨克斯坦也签订了加强金融、能源和资源合作的意向,“我们希望在年内能够签署协定。”

  温家宝表示,“上海合作组织国家有的资源、能源丰富;有的科技实力强、高新技术发达;有的国家发展还比较滞后,需要我们帮助。我想我们可以在能源、资源、交通等基础设施,农业、高新技术等方面加强合作。”

  温家宝说,“我们认为我国经济面临巨大的挑战,也面临着发展机遇。如果真正把握得好,措施得当,而且实施及时、果断、有力,我真希望中国经济能早一天复苏。”“那时,中国的经济经历一场困难的考验,将会显示出更强大的生命力。”(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