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视角新闻:最转运的名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2:10   CCTV《第一时间》

  失业率上升,收入大减,到底是谁的错?不少德国人认为,这也许都是名字惹得祸!最近,德国想改名字的人是越来 越多了!他们觉得自己很多的不幸都是名字造成的!德国人的姓名分前置名,中间名和姓氏3部分。一项调查就显示,有12 %的人对自己前置名不满意,对自己姓氏不满意的有17%,对自己中间名不满意的达40%。比如一位名叫托马斯.穆茨的 失业者,就怪自己的名字不好所以走了霉运。名字“托马斯”太没个性,姓氏“穆茨”又没有家庭背景。所以他正打算改名来 转转自己的运气。

  最长寿的贺卡

  过生日收贺卡并不稀奇,但是有几个人像美国的库尔伯森兄弟那样,连续36年,每年生日都收到同一张贺卡呢?1 973年1月,当时32岁的达恩过生日时,小他4岁的弟弟达里送给他一张贺卡,卡片上写着:“省钱的幽灵又来啦!”。 为的是取笑哥哥太过节俭。哥哥也真够节俭的,居然在弟弟过生日的时侯,又把这张卡片寄回给了他。从那以后,兄弟俩每年 都把这同一张贺卡寄来寄去,但是总会添上新的祝福。如今,卡片已经泛黄,折断处用胶带粘着,卡片上能写祝福的空白处也 越来越少。但两人谁也舍不得替换这张满含兄弟情谊的卡片。

  最破财的豪宅

  瞧,这座15世纪奢华城堡就是百万富翁伊丽莎白一家的房子。不过最近,他们却不得不把家搬到城堡旁边的一个牛 棚中。原来,这座城堡每年的维护费就高达150万英镑。先前,一家人是把城堡对游客开放,补贴高昂的维护费用。后来, 家里的人口是越来越多了,可以对游客开放的房间就少了,收入也变得入不敷出。甚至连城堡维护费也付不起了,为了解决这 场危机,伊丽莎白决定把城堡旁边的牛棚改建成适合人居住的房间,全家人搬出这里,然后继续对外开放城堡,来赚取足够的 维护费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