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晶代表:志愿者是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力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7:48  人民网
谭晶代表:志愿者是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力军
全国人大代表谭晶-(人民网记者-肖云峰摄)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蒋波、肖云峰)“志愿者是建设和谐社会的生力军,如果我们每个人都理解志愿者并且真正去做一名志愿者,这个社会将更加和谐美好!”全国人大代表谭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她一直致力于推动志愿者立法,并亲身参与志愿者工作,今年两会,她提出的依然是设立志愿者促进法这个议案,为的是让志愿者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更多的保障,“通过北京奥运会、5.12大地震,我们的志愿服务又上了一个大台阶,志愿者服务慢慢规范化了。趁着奥运的东风,希望志愿者促进法早日出台,从而给予志愿者更多的保障和权益,让他们有更明确的义务和责任。”

  谭晶举例说,现在很多志愿者都觉得不被家人所理解,被人说成是傻子行为,甚至招来一些社会的非议。我知道在国外志愿者是可以保留原职的,你可以在半年时间内去帮助别人,之后你又可以再回到你自己的公司。但是我们现在没有一个这样的制度。如果你去做志愿者,可能就失去上学的机会,或者要辞去工作。很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如果出现人身安全问题,这个责任由谁来负责?如果我们能有一个制度对志愿者进行奖励和保障,不但能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也是对他们工作的支持和肯定,让更多的人愿意加入到这个队伍当中。

  说到自己第一次做志愿者的经历,谭晶记忆犹新,“我第一次真正接触志愿者是在贵州做节目。有一个大学毕业生,他本来在一个公司工作收入很高,看到网上报道贵州一个农村学校有一个老师病倒了,住院做手术,没法给孩子们上课了,于是他奔赴贵州,一去就是一年多的时间。我在那一次是真正深入了解了志愿者,对他的行为特别敬佩。我想一个人可以放弃自己的好工作去奉献,给别人快乐,带给别人知识,这种人是很崇高的,同时也觉得志愿者是很神圣的三个字。一直希望为他们做点什么,所以我在那天也做了一次志愿者。”

  谈到今年有什么打算,谭晶兴奋地表示,她将从自己演唱过的几百首歌曲里面精选出60首,制作成一张专辑为“建国60周年”献礼。专辑的主打歌曲《盛世中国》将由总政歌舞团著名词作家贺东久老师、曲作家印青老师共同合作完成。除了团里的安排,她还将把精力更多放在公益事业方面,尤其在经济危机的情况下,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困难中的人多一些帮助。除此之外,她还要继续在北京外国语大学的博士研究生学习,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修养。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