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9-20舞王大火案派出所原所长获刑13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4:0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 (记者王纳) 葬送了44条生命的“舞王大火”,在时隔5个多月后,司法机关对涉案公职人员的审理昨日终于有了结果!7名涉案人员中,被判得最重的是原当地派出所所长杨周武,被判入狱13年,被判得最轻的是原当地居委会主任刘新华,被判入狱1年缓期2年执行。

  昨日,深圳市龙岗区法院对“9·20”龙岗舞王大火的6名涉案公职人员进行了集中宣判。算上1个月前作出一审宣判的原龙岗区公安局副局长陈旭明,7名涉案公职人员一审都被判有罪。陈旭明已经提起上诉,昨日宣判的6人中仅原居委会主任刘新华表示不会上诉,原派出所所长杨周武表示要和律师商量后再决定是否上诉,其余4人明确表示要上诉。

  新闻追踪

  事件回顾:“舞王”大火致44死

  2008年9月20日23时左右,深圳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深惠路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造成44人死亡,59人住院治疗。龙岗副区长被提名免职。

  事发时,俱乐部内有数百人正在喝酒看歌舞表演,火灾是由于23时许舞台上燃放烟火造成的,起火点位于舞王俱乐部3楼,现场有一条大约10米长的狭窄过道。现场人员逃出时,过道上十分拥挤,造成惨剧。火灾在23时30分被扑灭。据有关部门调查,舞王俱乐部于2007年9月8日开业,无营业执照,无文化经营许可证,消防验收不合格,属于无牌无照擅自经营。

  深圳市检察院11月26日召开发布会通报深圳“9·20”火灾调查情况:有7人在深圳“9·20”特大火灾事故中有涉嫌职务犯罪事实。

  1。杨周武

  职务:原龙岗区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所长

  罪名:受贿30万、玩忽职守

  判刑:入狱13年

  龙岗“舞王”大火中,涉案公职人员涉案金额最多的一个是杨周武。他也是这次被判得最重的一个。

  现查明,犯罪嫌疑人杨周武利用职务便利,多次收受舞王俱乐部负责人王静的贿赂共计人民币30万元,在明知舞王俱乐部无证经营并存在治安隐患的情况下,怠于履行查处职责,致使发生特大火灾事故。同时,杨周武在收受好处费之后,还违反规定擅自调解涉及舞王俱乐部的聚众打架斗殴事件。

  由于杨周武在案发后及时交代了受贿的罪行,并将所收受的30万元贿赂上缴,法院认定其有自首的行为。

  法院审理后认定,杨周武玩忽职守罪、受贿罪成立,其中玩忽职守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两罪并罚,判处入狱13年。

  2。刘力飚

  职务:原龙岗区公安分局同乐派出所民警

  罪名:玩忽职守

  判刑:入狱6年

  舞王大火案中,另一名涉案警察是当地原同乐派出所民警刘力飚,他负责辖区娱乐场所监管和社区治安防控等工作。

  根据检察机关指控,刘力飚在负责辖区娱乐场所监管和社区治安防控等工作中,收受舞王俱乐部好处费2000元等后,玩忽职守,明知舞王俱乐部未通过消防验收、无合法营业执照,未依法取缔。同时,在杨周武案中,刘力飚积极参与并组织调解,违规结案。

  法院认定,刘力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已经构成玩忽职守罪,被判入狱6年。

  3。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

  罪名:玩忽职守

  判刑:各获刑1~6年

  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都被认定构成了玩忽职守罪。

  原龙岗区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峰(判6年):法院认定其在2007年10月以来,在近十次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活动中,陈峰在明知舞王俱乐部没有通过消防验收和开业前检查的情况下,不履行安排、部署、督促检查职责,导致舞王俱乐部长期非法经营,致使发生特大火灾。判处有期徒刑6年。

  原龙岗区龙岗街道综合执法队一中队龙东社区巡查组组长黄忠(判4年):被认定在任职期间,怠于履行对无证经营娱乐场所发现和查处职责,判处有期徒刑4年。

  原龙岗区文体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津(判5年):被认定在任职期间,怠于履行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稽查监督职责,被判有期徒刑5年。

  原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刘新华(判1年缓刑2年):被认定在“扫雷”行动中,指示下属隐瞒舞王俱乐部“雷情”,其自首情节成立。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期2年执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舞王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