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称愿意背着总理去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9:40  华龙网-重庆晨报

  记者:

  我眼睛当时都红了

  “虽然我今年已经67岁了,但是如果有这种可能,到那时即使走不动,就是爬我也愿意去(台湾)。”温总理昨天在记者会上说。

  中国日报记者朱喆说,这句话让我特别感动,真的是动了感情在说,我眼睛当时都红了。

  中国青年报记者崔丽说,这是记者会中最感人的一幕,现场响起掌声,闻者泪盈于眶。

  网友:

  好总理,我们背您去

  温总理一席话引起了各大论坛网友的热烈讨论,“感动”“流下热泪”等字眼频频出现网友留言中。网友“wow”说,好总理,您要走不动,我们愿意背着您去!网友“晓春子”则表示,愿总理寿比南山!愿总理今生一定会实现去台湾看看的希望。

  网友“爱水鱼”表示:台湾应该马上发出邀请。网友“踏遍全球”则表示:现在就看台湾有何反应,我感到老人家的愿望一定会实现!

  台湾:

  乐见其成,慎重规划

  针对温总理希望有机会去台湾走走的想法,台“行政院长”刘兆玄在回答国民党“立委”吴志扬质询时指出,大陆各级的领导人若有意愿来台湾,“我们乐见其成,但我们要慎重规划,愈是层级高,愈要慎重规划。”

  股市:

  台湾观光类股应声大涨

  温总理话音刚落,台湾观光类股闻声狂飙,涨势惊人,盘中涨幅逼近7%,万企、华园、国宾、六福、第一店、亚都、老爷知本、凤凰等八档观光类个股全线涨停。观光股王晶华更一举突破新台币300元大关。

  台湾股市昨天以大涨142点作收,收盘指数创下今年新高。

  昨早台股在美股大涨激励下就呈涨势,一开盘即越过4800点,而温总理的一席话更为台股放量上攻助上一臂之力,也使观光类股在面板、玻陶、金融等表现亮丽的类股中表现最为强劲。

  外资、投信、自营商昨天在台湾股市中都是买超,其中三大法人合计买超新台币138.62亿元。

  综合中新社、新浪、南方网等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