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莆田一家四口被杀害包括两名儿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5日04:58  四川新闻网
福建莆田一家四口被杀害包括两名儿童(图)
惨案就发生在这栋四层楼房内

  本报讯 13日下午5时30分左右,莆田城厢区华亭镇后塘村发生一起血案,一户村民祖孙三代有5人遭砍,其中4人当场遇害,1人身受重伤。

  案发后,莆田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有关领导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案件侦破工作和伤员救治工作。莆田市公安局成立现场指挥部,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目前,警方正全力侦破案件。

  户主女儿上班幸免于难

  昨日上午,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出事的是一栋新盖的四层民房,位于莆田濑榜公路与华亭镇后塘村村道的交叉路口,一楼的三间店面大门紧闭,警察从旁边的一扇铁门出入。

  据几名后塘村村民介绍,遭遇不幸的是村民翁某一家,其祖孙三代共6口,其中翁某夫妇都是59岁,翁某的女儿、女婿三十多岁,翁某的外孙12岁,外孙女才4岁。遇害的是翁某夫妇和外孙外孙女,翁某的女婿被刺成重伤。由于翁某的女儿当天在单位上班,幸免于难。

  村民们告诉记者,翁某是一名负责装修的包工头,这些年挣了一些钱,去年盖起了新房子,翁某一家都是安分守己的人,平时为人都不错,没听说得罪了什么人。“凶手太残忍了,连4岁小孩都不放过。”一村民说。

  接到丈夫电话 听到一声惨叫

  事发后,身受重伤的翁某女婿,被送往市区一家医院救治。

  记者昨日上午赶到医院时,伤者还在ICU病房抢救。伤者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守在病房外的翁某的女儿神情憔悴,接受采访时数次哽咽。她告诉记者,她在秀屿上班,当天没有回家。

  13日傍晚6时左右,她接到丈夫电话,但电话中丈夫只是“啊”地惨叫了一声,电话就断了。随后,她一直拨打丈夫手机,也打了家里的电话,但都没人接听。她当时隐约预感到不测,就打电话给在后塘村附近的妹妹和妹夫,让他们赶快到家中看看。

  亲戚赶到翁家 见下水道流出血水

  随后,妹妹、妹夫和其他亲戚赶到翁家,发现平时进出的铁门反锁着,怎么也打不开。由于当晚正好停电,看不清屋内情况,他们就大声喊叫家人的名字,但没人应答。当时,天正下着雨,在外喊叫的一名亲戚发现,楼房的下水道流出来的竟是血水。

  “我们感到出了大事,于是一边报警,一边撬门而入。”翁某的一名亲属说,他们把铁门撬开后,发现二楼楼道的铁门也被反锁。正当他们欲再撬铁门时,当地派出所的民警赶到。随后,警方打开二楼铁门,发现翁某女婿和外孙倒在二楼卫生间内,翁某外孙已死亡,翁某女婿还一息尚存。警方继续上楼查看,在四楼又陆续发现翁某夫妇及外孙女的遗体。

  据翁某的一名亲戚介绍,他们把翁某女婿送往医院抢救时,翁某女婿还能说话。他告诉亲友,事发当时,有名男子骗开房门,并将房门反锁,开始行凶,抢走家中值钱的财物后逃窜。来源:海峡都市报 记者 郭光仪 龚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入室抢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