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美术学院宿舍发生火灾1人受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6日17:04  新华网
视频:中央美术学院宿舍发生火灾  来源:北京卫视《特别关注》
中央美术学院宿舍发生火灾1人受伤(组图)
  3月16日上午10时30分许,位于北京市朝阳区的中央美术学院发生火灾,目前消防部门尚未接到人员伤亡报告。 新华社发(张璋 摄)

中央美术学院宿舍发生火灾1人受伤(组图)
3月16日,消防人员在中央美术学院南门外临建宿舍火灾现场巡查。新华社记者 罗晓光 摄

中央美术学院宿舍发生火灾1人受伤(组图)
3月16日,消防人员在中央美术学院南门外临建宿舍火灾现场巡查。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舒)截至16日12时11分,中央美术学院火灾完全扑灭,现场清理完毕,火灾造成一人受伤,幸无人员死亡。这是北京市消防局16日下午通报的情况。

  据北京市消防局通报,16日10时10分,119指挥中心接到火灾报警,中央美院南区宿舍发生火灾。119指挥中心迅速调集朝阳消防支队望京中队、奥林匹克公园中队、酒仙桥中队、亚运村中队等5个中队,24部消防车,140余名官兵赶赴火灾现场。

  火灾发生后,中央美院安保人员及时组织人员疏散,并积极展开初期火灾扑救。10时20分,望京中队率先到场,在组织人员疏散的同时,积极搜寻被困人员,成功救出一名受伤的年轻男子。同时,朝阳区应急办启动紧急预案,调派8辆洒水车前往增援。

  着火建筑是彩钢板搭建的二层简易板房,为学校部分学生、后勤员工、保安人员的宿舍。彩钢板内保温材料燃烧速度快,烟雾大,加之宿舍内易燃物较多,给火灾扑救带来一定难度。

  11时9分,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火灾基本被扑灭,保住了东侧的一栋学生宿舍楼。12时11分,火灾现场彻底清理完毕,余火全部被扑灭。火灾过火面积约1000平方米,一名受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具体火灾原因及损失还在调查之中。

  北京消防部门提示,彩钢板燃烧速度快,产生的烟雾毒性大,不适合作为学生宿舍的建筑材料。学生宿舍内衣物、被褥、电器等易燃物较多,火灾荷载大,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不要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等大功率电器,不要使用煤气炉、酒精炉等设备烧火做饭,不要随地乱扔烟头等,应养成临走关灯断电的好习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