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5追踪 电信运营商泄露用户信息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10:56   CCTV《第一时间》

  享受充满资讯的早晨,欢迎收看第一时间。大家早上好,我是谢颖颖。今天是3月17号,星期二。继续来关注31 5的追踪报道,去年的315晚会,我们为大家揭开了“垃圾短信”背后的信息安全隐患,然而一年的时间过去了,垃圾短信依然有增无减,山东、海南一些移动分公司不仅发送垃圾短信,甚至还向一些广告公司出售用户个人信息。对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综合部副总经理高颂革接受了经济频道记者采访,表示将对事件展开调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要求山东公司成立专门的工作组,今天早上已经出发了分头到四个地市去查清事实向总部进行及时的汇报记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市场经营部副总经理陆文昌目前山东据我们初步了解的情况来看情况可能还复杂一点我们现在还没法做出判断是全网性还是一个局部的问题 。..

  3·15追踪106路障拆除国道恢复畅通

  “3·15”晚会曝光了319国道浏阳杨家收费站在106国道上设置路障,将原本在106国道上行驶的车辆引到319国道上收费的做法后,湖南省和浏阳市领导高度重视,提出整改要求。来看我们的记者昨天夜间发回的报道。

  昨天下午5点半,记者在现场看到,国道上一片忙碌,在挖土机的轰鸣声中,原来横在106国道中央的路障正在被陆续拆除,为了庆祝8年后这条路重新恢复畅通,周边的老百姓还放起了烟花和鞭竹。村民:心情高兴,激动,这个东西控制我们8年了,企业都不敢进来,发展不了,包括我们这一带整个的企业都有很大的困难,谢谢你们。村民:是不是对附近的村民、企业都有好处?像我们浏阳,从江西过来,到我们这只有20多公里,来回车费就要几十元,(现在)搞掉了那肯定好一点。

  浏阳市杨家收费站站长张健康介绍,以往收费站每天的车流量都在2500到3500辆之间,收上来的费用最少也有1万多块钱,去年一年的过路费就达到了1500多万元。在315晚会曝光106国道路障之后,湖南省高度重视,提出整改要求。浏阳市政府连夜召开会议,决定立即废止2001年8月下发的《浏阳市人民政府关于319、106国道浏阳城区段改到行驶新线的通告》,同时迅速拆除106国道路障,此外,还将对市域内二级公路收费站点进行清理。浏阳市公路管理局局长黄永忠:下一步把这个撤掉后,我们要把养护工作做好。

  3·15追踪北京:电话推销骗子公司“人去楼空”

  今年的315晚会还曝光了北京通州一家精通骗术的电话销售公司。这家不过20多人的公司,以不法手段获得消费者信息,再欺骗消费者购买价格质量严重不符的手机,而以这样的模式公司每天都能赚上三四万元。节目播出后,我们的记者昨天重访这家骗子公司,发现他们早已逃之夭夭了。记者陈常伟:昨晚我台315晚会曝光的涉嫌销售假冒伪劣手机的窝点就在我身后这栋楼里,现在里面的情况怎么样了呢?一起上去看看。

  来到骗子公司所在的27楼,记者找到了这家公司租用的单位,从门外看这里和普通的住宅一模一样,完全看不出这家公司的存在,记者敲了很久的门但一直没有反应。随后记者来到小区的物业公司。北京怡佳家园小区物业保安人员:请问2 701有人吗?不知道,我就想问一下2701有没有人,没有人,搬走了吗?搬走了。

  记者也询问了居住在这个小区的部分住户,但几乎所有人都表示不知道有这么一个涉嫌诈骗的公司,不过大家不约而同都表示了对这件事的愤慨。小区居:民这太坏了,骗了老百姓辛苦挣来的钱。小区居民:根本不应该相信,大家应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

  3·15追踪仿瓷餐具抽检近三成不合格

  仿瓷餐具也叫密胺餐具,它因为结实、耐用很受大家欢迎,但是前一阵,市场上突然出现了大量的假冒产品,对此,国际食品包装协会专门组织了一次抽样检测,结果发现将近三成的仿瓷餐具是不合格的。

  这次仿瓷餐具的抽样检测项目为甲醛含量、耐湿热性和高锰酸钾消耗量,结果显示,4家超市送检合格率高达100 %,但来自批发市场的11种产品中,有7种合格,4种不合格。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一个就是甲醛含量超标,还有一个来讲就是高锰酸钾脱色,产品看着五颜六色的产品,遇到一些食物以后会掉色,对人体有危害。还有一个就是蒸煮的时候开裂。

  按照国家标准,仿瓷餐具应该采用密胺树脂作为原材料,而不合格产品采用的是脲醛树脂,虽然两种材料的外观相似,但是不合格仿瓷餐具采用的脲醛树脂在高温加热时,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甲醛和氨气,而且容易变形破裂。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脲醛树脂从表面上看跟密胺树脂差不多。但是它的价格只有密胺树脂的三分之一,也就是密胺树脂的价格一般在1万5左右,而这个脲醛树脂的价格在5千块钱左右。企业用脲醛来代替密胺,生产产品,从外观上看看不出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