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研究员称国家4万亿投资32%与房地产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 近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国家的4万亿元投资计划中,与房地产业有直接关系的占32%,“可以看出中央对房地产业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其他行业。”

  王珏林表示,房地产业的产业关联度较高,房地产的快速发展可以促进建筑、建材、冶金、化工、轻工、机械、纺织等50多个行业的发展。据国家统计局投入产出模型测算,在中国每100亿元的房地产投资,可以带动国民经济各部门的产出286亿元,其中房地产业自身10.98亿元。

  王珏林介绍,房地产业在国家GDP的比重接近10%,是我国加大投资、拉动消费和解决就业的最佳行业。对于目前房价水平,王珏林称,目前北京、上海等一些经济热点城市的住房价格仍旧偏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房地产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