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陕西高中生受讯死亡续:县公安局纪委书记被刑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04:28  华商网-华商报
陕西高中生受讯死亡续:县公安局纪委书记被刑拘
  昨日上午,工作人员布置发布会会场,10:55左右丹凤县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宏侠匆匆赶到宣布发布会因故取消 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陕西高中生受讯死亡续:县公安局纪委书记被刑拘
10时30分以后,原定的新闻发布会一直未开始,工作人员焦急地踱着步子

  本报商洛讯 (记者 薛振宇陈团结)丹凤县19岁高中生徐梗荣受审时猝死公安局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昨日获悉,丹凤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纪委书记王庆保已于3月16日被刑拘,其他涉案人员也正在接受调查。

  昨日上午,记者接到丹凤县委宣传部的电话,称有关部门将于上午10时30分召开关于徐梗荣死亡事件的新闻发布会。10时20分,记者来到发布会现场。主席台上的标牌显示,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商洛市委宣传部和丹凤县委宣传部的领导,还有丹凤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刘继华。记者在现场还看到了丹凤县公安局一位主管治安的副局长。

  会前,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拿着一份新闻通稿。通稿简单通报了“2·10案”发生的情况以及公安机关的调查经过。对徐梗荣的意外死亡是这样陈述的:3月8日上午10时30分,徐梗荣在审讯过程中突然出现脸色发黄、呼吸紧促、脉搏微弱、流口水等情况,审讯人员立即将其送往丹凤县医院抢救,11时,徐梗荣经抢救无效死亡。

  通稿称,徐梗荣死亡事件发生后,丹凤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在第一时间向上级报告有关情况,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迅速安排事件调查处置事宜。同时,请技术专家对尸体进行检验,并由检察机关对徐梗荣的死亡原因进行调查,向社会及时公开结果。最后是一个比较引人注目的消息:案件发生后,有关部门对丹凤县公安局纪委书记王庆保立案调查,16日晚,又对其进行刑事拘留。其他涉案人员正在接受调查。

  记者就这一消息向在场的丹凤县公安局副局长打听,他证实王庆保确实已于16日晚被送进了看守所。据了解,王庆保在局里主管刑侦工作。

  主管刑侦工作的局领导被刑事拘留了,那么,对徐梗荣的死负有直接责任的人会受到怎样的处罚?会场上记者们议论纷纷,期待着事件下一步的发展。

  新闻发布会一直被推迟着。直到10时55分左右,丹凤县委宣传部部长赵宏侠到会场宣布:接有关部门通知新闻发布会取消。

  事件回顾

  2月10日早晨,丹凤县一名高二女生在丹江边遇害。3月8日,警方认定的重大嫌疑人、19岁的高中生徐梗荣在接受公安局审讯期间突然死亡,遗体布满伤痕,家长怀疑孩子被刑讯逼供致死。目前,检察机关已介入调查。

  3月12日,丹凤县政府和徐家签订协议支付了12万元丧葬、抚恤费,徐梗荣的父母和奶奶终生享受当地最高标准低保。16日徐家已将徐梗荣下葬。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受训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