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外来工医保个人不缴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49   CCTV《第一时间》

  广州市外来从业人员医保方案最近正在正式公开征求意见。按照方案,外来务工人员不需要自己缴费,就能报销将近 28万元的医疗费用。

  来自湖南的王磊来广州工作已经三年多,离家在外,衣食住行都要花钱,虽然现在收入有两千多,但单位帮他买医保 ,他还是有点不愿意。我平时很少病,平时赚的钱又不多,总觉得参保不划算,希望能多寄些钱回家。

  在广州,像王磊这样的外来工差不多有160万人,针对外来人员的特点,市劳动局将缴费额度下降到上年月平均工 资的1.2%,按去年标准计算大约为每月40元,加上八块多钱的重大疾病医疗补助金,王磊年度最高可以报销27.8万 元。最重要的是,保费不用王磊个人缴纳,全部由他所在的单位缴纳。虽然企业承担了外来工的医保费用,但只是城镇职工医 保的八分之一,所以企业的负担实际上也是大幅度减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