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家银行推迟披露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1:49   CCTV《第一时间》

  高管的薪酬是最近的一个敏感话题,而每年的银行年报则是了解高管薪酬的最好途径,但是,目前多家银行推迟披露 年报,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是为了避免银行高管的薪酬受到太多的关注。

  兴业银行近日发公告称,因高管薪酬需要进一步论证,年报发布时间推迟至4月28日,此前,民生银行和浦发银行 也将预约披露年报时间从今年2月27日和2月28日分别推迟至4月23日和4月10日。对此,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推迟 披露年报,主要是“大家都不想做第一个”,因为金融行业高管薪酬一般都比较高,如果披露时间早,关注的焦点就集中在自 己身上了。不过业内人士表示,去年银行业绩普遍上涨,银行高管薪酬上涨,也无可厚非,但具体也要看各个银行的情况而定 。预计国有性质比较浓的银行业机构,其2008年的高管薪酬不会涨太快,甚至与2007年持平,因为考虑到财政部出台 《办法》的初衷,以及当下很多行业都在减薪,这些机构会做出妥协。但像民生银行等民营性质更为浓厚的银行业机构,其妥 协度会更低一些。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