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最大渔政船完成首阶段巡航监管任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9日19:43  中国新闻网
视频:我国最大渔政船完成首阶段巡航监管任务  来源:北京卫视《新闻晚高峰》
我国最大渔政船完成首阶段巡航监管任务(图)
  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南救五0三船改装的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三一一号,三月十九日下午抵达三亚,完成首航西沙第一阶段任务。图为中国渔政三一一船。中新社发 郑小红 摄

  中新社三亚三月十九日电 (郑小红 杨少松)由中国海军南海舰队南救五0三船改装的中国最大渔政执法船三一一号,十九日下午抵达三亚,完成首航西沙第一阶段任务。

  三一一船在三亚休整后,将继续在南海海域的巡航,包括到北部湾执行中越渔业合作协定共同渔业区的巡航监管任务。

  中国渔政三一一船原是海军南海舰队南救五0三船,二00六年底调拨给农业部南海区渔政局,作为国家公务船使用。该船的总吨位四千六百吨、长一百十二点六八米、宽十五米、续航力为八千海里,是中国目前渔政系统船舶中吨位最大,航速最快,通导设备比较先进的渔政“巨舰”。

  三月十日,在中国渔政南海总队基地码头,三一一船在完成最后的调试和试航后,开赴南海执行维权护渔、渔政管理任务,沿途经万山群岛、三亚、西沙群岛永兴岛、七连屿、东岛、浪花礁、琛航岛、金银岛,于十九日抵达三亚。

  三一一船是中国目前最大的渔政执法船,担负专属经济区巡航管理、西南中沙的护渔护航、北部湾联合监管以及渔业突发事故的救援工作。

  南海区渔政局有关人士表示,开展专属经济区管理,加强管辖海域水生生物资源养护,维护专属经济区正常经济秩序,维护国家海洋渔业权益,是法律赋予中国渔政队伍的一项重要职责。中国渔政三一一入列开赴西沙巡航执法,既是鉴于当前南海在维权护渔中面临的复杂态势,加强管理力量的具体措施,也是渔政维权护渔工作的延续,这次在西沙巡航的除三一一外,还有中国渔政三0一、四六0一二共三艘渔船,此次执法护航情况显示,周边国家侵渔行为有所收敛。

  该人士表示,渔政巡航护渔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南海区渔政局将继续养护好南海生物资源,保护南海渔业,维护好南海渔业权益。完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渔政 西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